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盐田区发展和改革局组织开展盐田区2024年春节期间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安全检查工作

来源:盐田区发展和改革局发布时间:2024-02-07

  为贯彻落实区安委办关于做好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要求,做好辖区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安全隐患专项整治,确保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安全平稳。2月6日上午,区发展改革局组织区住房建设局、区应急局、沙头角街道办、海山街道办、盐田街道办、梅沙街道办、深圳市道路交通管理事务中心、盐田消防救援大队、盐田供电局及第三方机构-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开展盐田区春节期间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安全检查工作。

  检查组一行先后到蓝郡公馆、区政府中心、大梅沙闻檀道、大梅沙京基洲际酒店及盐港充电场站等站点,现场听取了运营企业负责人关于站点安全管理工作的汇报,随后重点对各场站的充电设施包括充电站场整体安全、充电系统安全、供配电系统安全、消防系统安全、监控系统安全及运行管理平台的情况等进行了全面检查。检查组现场督促运营企业对检查发现的安全隐患要及时整改,并建立充电站场安全生产应急预案,坚决消除安全隐患,确保新能源充电设施正常使用。

  下一步,区发展改革局将继续联合各相关责任部门强化跟踪检查、落实安全监管职责。各运营单位要建立设备设施定期检查和运行维护工作制度,确保充电设备、配电设备、线缆及保护装置、充电监控系统及运行管理平台的工作状态正常和可靠运行,确保春节期间辖区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安全运营。

相关稿件: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